板上的各位先輩大家好: 小弟是客歲的應屆畢業生,退伍後試探了一陣子,到現在才肯定了本身的職涯標的目的。小弟 首要是想朝數位行銷軟體(告白)成長,爬了一些文以後仍是有很多未解的問題,希望具有工 作歷練的大大們能幫我解惑: 1.Agency v.s. In-house 為什麼許多人都推薦「先去agency操幾年,再轉品牌端」這條路?是因為agency對照扎實 薪水少,品牌端比較輕鬆薪水多嗎?但彷佛又看到「可以進品牌就進,不行就去代理商」 這種說法? 我的設法主意是agency可能比較專精(例如成天盯著分歧客戶的告白後台),然後品牌端可以 接觸的工具比力廣(除告白,還有社群、SEO、內容,還會碰著營運等等),所以 不太清晰為什麼會有上述那些說法,請列位先輩再多指教了。 (別的以新穎人來講的話,署理商跟品牌哪一邊對照可能會多一點training呢?照樣紛歧 定?) 2.關於職位 由於小弟對於處置數字報表和研究闡明比較有自信與成就感,爬了一些職缺以後,發現「 優化師」這個職位較契合我的樂趣,也利用時間去考了Google證照。但是,優化師仿佛是 比力新的職位名稱,我看到planner和buyer的工作內容都有和優化師堆疊的部份(甚至AM 也有),想請問優化師、planner、buyer這三個職位的分工為何?他們又怎麼跟AE溝通? (我或許知道planner是負責闡發和企劃、buyer是負責履行) 3.媒體代理 v.s. 經銷商的數位化程度 如果是數位化水平的話,會是媒體代辦署理商,或是經銷商比較高呢?也就是說哪種公司在 數位這方面對照有經驗跟能力?會如許問是因為小弟爬文後擔憂會不會有些大型媒代公司 的強項仍是在電視,其實基本不太懂數位領域? 4.薪資行情 最後最後的問題,想請問以新鮮人的優化師/planner/buyer來講,薪資行情也許落在多少 呢?一向對於面試後談薪水這塊不太有掌控,若是面試官要我開薪水,或者要開在哪一個範 圍才不會顯得外行或招人白眼呢? 謝謝花時間看完這篇的先輩們,麻煩再不惜賜與建議了,感激! (若是說以上問題有些是因為小弟太菜,或者是爬文不足,小弟會先累積一些面試經驗和 多爬文再回來提問,並在此抱個歉。如果這篇不適合po在這個版,小弟也會自刪。)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91625784.A.EE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軟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llodmarligy 的頭像
    willodmarligy

    網路行銷軟體

    willodmarli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