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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9月 21 週四 201700:38
  • 迪士尼—品牌策略@網路行銷誌

路人丙:佳慧

迪士尼王國幾乎從華特迪士尼完成米老鼠手繪初稿的那一刻起,迪士尼這個名字就註定了將是夢想的代名詞,也同時預示了一個娛樂王國的誕生。它的偉大源自於對真、善、美的永恆追求及追求過程中的執著。迪士尼代表的是「完美」,一個完美、美麗夢想的實現。全球各地,夢幻、歡樂的迪士尼樂園,每天帶給全世界的大人與小孩一個現實的避風港。
迪士尼購買第四大網路搜尋公司Infoseek四三%的股份,投入大筆資金與最優秀的人才,開創網路事業。其實迪士尼早就悄悄開始網路事業,而且成績不凡。第一個網站是九五年推出的「玩具總動員」網站,也是第一個電影網站。幾個月之後推出提供電影、電視、錄影帶、軟體資訊的Disney.com,每天有五十五萬人次上網,也是第一名的兒童網站。收費的Blast.com是排名僅次於《華爾街日報》的收費網站。銷售迪士尼兩千種產品的Shop.com網站,平均每天的銷售額與五家迪士尼零售店相當,而且還提供帽子、馬克杯等讓消費者訂做的商品。
  迪士尼網路發展策略與過去的事業不同,吸引消費者的誘餌,不是迪士尼最擅長的娛樂,而是使用性,要將網路設計成每個人生活不可缺少的部份。
為了加深消費者的印象,迪士尼每年在寒暑假推出新片,獅子王、花木蘭、蟲蟲危機、泰山都是近幾年的傑作。在媒體和主題樂園的拉抬下,迪士尼反覆運用原創素材,衍生商品的範圍也愈來愈廣。而迪士尼公司也因此分成電影、主題公園和消費品三大部門,相互支援。在網路功能性下,更可利用網路的即時性、互動性以更快速的服務滿足顧客的需求,網頁時常的更新可以吸引顧客的目光進而引發顧客在線上購買產品。
台大工管系主任翁景民指出,根據美國學者所做的統計,新創品牌的成功率只有六%,所以將已具知名度的品牌延伸出去,開發新的商品,是比較保險的做法。而在行銷軟體管道多元化的時代,將品牌價值延伸至其他商品類別,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也已經成為品牌資源管理的新趨勢。由於衍生商品威力強大,世界知名品牌,早就有一套嚴密的手法來發展衍生商品,迪士尼是主要的代表。網路是個通路但在物流上的建立並沒有健全的機制,且在運送費用上是由業者自行吸收還是由顧客分擔呢?這項費用對業者是個龐大的支出,相對顧客長期的購買也是個額外的消費。
迪士尼衍生商品操作成功,對商品的規劃和品質的控制,是重要的原因。以台灣迪士尼為例,授權商品就分成八大類,分別是玩具、服裝、家庭用品、文具類、出版品、流行配件、個人用品和食品類。而獲得授權的廠商已經超過兩百家。迪士尼的做法,讓主商品和衍生商品間發揮最大的綜效。
創造成功的品牌沒有任何公式,但其背後的理念卻是完整而有魅力的,品牌越能夠抓住當時文化的心理與情感層面,便越能普遍深植人心。一個成功的品牌如迪士尼與微軟,將帶來龐大的周邊收入。不同於企業多角化策略的是,品牌不只界定一種產品,更須「個性化」地與消費者自我形象訴求連結。因此任何相關策略,都要以讓品牌個性更明顯為目標。但迪士尼不斷衍生其周邊並利用網路的特性來傳播,是否會讓其它不是美國人的民族產生意識型態的反感,且迪士尼的產品的擴充儼然成為一般大眾商品,因此是否喪失了個性化值得令人深思。
以往建立一個品牌時,只要能透過廣告,成功地創造出能持續十幾年的品牌訊息便可以。然而,這種美好時光已經過了,網路的盛行,科技進步,大眾的喜好時時在改變,使得產品生命週期的縮短、媒體生態的改變,以及不斷改變的消費趨勢,都讓品牌很難青春不老。然而,還是有些品牌可以跨足不同的產品與服務領域,而有些品牌則是引起一個震撼後,旋即便消失了。關鍵就在於是否能長期與持續地,在品牌背後灌注創新與生命力,來掌握核心顧客隨時代變化而動盪的心。
想要品牌在消費者心中歷久不衰,企業除了要創新、善用新通路—網路,還必須知道不同地域及不同族群的特殊需要,這樣才能真正做到「以客為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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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9月 21 週四 201700:04
  • 「體驗行銷」大成功!世大運外國選手搶買華碩手機

選手買華碩1800


記者張弦、姜毅宏/台北報導台灣品牌手機因應世大運,提供500支給選手和貴賓使用,也意外成功行銷軟體!不少人用過後覺得CP值高,紛紛詢問哪裡買,不只帶動最新款的手機銷量,包括5000元有找的美顏手機也造成熱賣。▲外國選手逛起手機店,尤其華碩手機最多人詢問。世大運外國選手相約開逛,不是吃美食,竟然是前進手機行,尤其這個牌子人氣最旺。最新款手機才找來韓國男神孔劉代言,現在更成功抓住世大運外國選手的心,原來因為廠商提供500支上一代同系列手機,給世大運的選手和貴賓使用,不少人覺得好用又不貴,CP值高,紛紛詢問哪裡買。▲▼華碩手機找來男神孔劉代言,還提供500支手機給世大運選手使用。手機店員賴國勝:「早上買的是哥倫比亞的,他們沒有講英文,所以比較難溝通,他們用翻譯的。」同品牌的美顏手機拍起來美,價錢5000元有找,更是熱賣。手機行店員表示,不少選手到台灣後手機無法使用,便宜就成為他們的首選,「配件的部分也賣得很好,應該有(增加)一兩成。」世大運帶動周邊商機,台灣品牌手機主動出擊提供使用,也成功達成體驗行銷軟體。(整理:實習編輯黃于荃)▲美顏手機5000元有找,CP值超級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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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9月 20 週三 201713:23
  • 〔LINE〔網路行銷〔M+〔網路行銷策略包羅線上行銷產…




〔LINE〔網路行銷軟體〔M+〔網路行銷軟體策略包羅線上行銷軟體產品、服務與網站的各個層面│網路行銷軟體應用寶/林裕展0952-954-117
網路行銷軟體,亦稱做線上行銷軟體或者電子行銷軟體,指的是一種操縱網際網路的行銷軟體型態。網際網路為行銷軟體帶來了許多獨特的便利,如低本錢流傳資訊與媒體到寰宇聽眾/觀眾手中。網際網路媒體在術語上當即回響與引發迴響雙方面的互動性本質,皆為網路行銷軟體有別於其他種行銷軟體體例的舉世無雙特性。
網路行銷軟體(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就是以網際網路絡為根本,哄騙數位化的訊息和網路媒體的互動性來輔助行銷軟體標的實作的一種新型的市場行銷軟體體式格局。簡單的說,網路行銷軟體就是以網際網路為首要手段進行的,為到達一定行銷軟體目標的行銷軟體舉止。網路行銷軟體本身和網際網路的創意與技術層面互相關注,這包括設計、開發、廣告、與發賣。網路行銷軟體方式包括了:搜索引擎行銷軟體、顯示告白行銷軟體、電子郵件行銷軟體、會員行銷軟體、互動式行銷軟體、與病毒式行銷軟體、論壇行銷軟體、web2.0行銷軟體、視訊行銷軟體、部落格行銷軟體、微博行銷軟體、口碑行銷軟體、社會網路行銷軟體等很多種方法。網路行銷軟體是一種操縱線上媒體發展並宣傳企業的過程。網路行銷軟體並不是單單只有意味著「建立網站」或「告白網站」。網站背後某處是有著多重現實目標的真實企業。網路行銷軟體策略包羅線上行銷軟體產品、辦事與網站的各個層面,也包羅市場查詢拜訪、電子郵件行銷軟體與直銷。
微信(Wechat)企業帳號開放申請,搭配應用寶,行銷軟體告白吃到飽。
運用寶供應線上客服、免費會員卡、趣味遊戲、CRM客戶關係辦理、
Q-R Cord二維條碼、Lbs地區性行銷軟體、問卷投票等多元化功能。
微信(Wechat)企業帳號開放申請了,越早申請優勢越多喔。
 
壹、申請微信企業帳號的好處 :1、    全球第一的用戶 : 全球6億生齒,中國4億、海外2億、台灣生齒700萬人。
2、    台灣未來的計劃 : 已與7-11、王品團體合作,未來其他龍頭企業將陸續進駐,微信將襲捲全台。
3、    企業使用的好處 : 二維條碼、零本錢活動舉辦、地域性開辟、社群行銷軟體、線上客服等多元化企業經營對象。
4、    微信營銷的特點 : 獨一可以一對一、客製化服務的系統,合適企業經營的平台,Facebook、LINE沒法做到。
 
貳、為什麼要現在申請? 1、    時候最快 : 今朝一個月內可完成上線,將來可能半年到一年不等。
2、    費用最省 : 開啟帳號費用永遠$9000元、目下當今每年系統利用費6萬元,將來可能調整與LINE同步、每月30萬。
3、    結果最好 : 透過7-11、王品集團將快速激活粉絲,後續還有更多大品牌跟進,現在是先經營的最好時機。
 
叁、若何利用、集合粉絲 :1、 原有客戶 : 可直接將Facebook粉絲導入。
2、 舉行舉止 : 透過活動、QR-code吸引插足。
3、 區域設定 : 自動約請設定區域的用戶插手。
 
肆、企業營銷工具 : 1、 線上客服 : 可自行設定客服系統,削減客服本錢。
2、 免費舉止 : 會員卡、刮刮樂、大轉盤等遊戲與粉絲互動,增加黏濁度。
3、 客戶關係 : CRM系統可與粉絲一對一互動,可針對族群進行合適的告白。
4、 二維條碼 : 將來打點活動的必備兵器,一掃就可成為粉絲。
5、 地區系統 : LBS系統可針對適地性做精準的推撥功能。==========================================微信運用寶行銷軟體部-營業主任林裕展  Mark鏵麗資訊股分有限公司Hua-Li Information Co., Ltd.
 
Mobile: 0952-954-117Phone: 04-24714718/03-5350096SKYPE: nasdaq0952@hotmail.com
 
LINE ID: nasdaq0952E_Mail: mark@hua-li.com.t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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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9月 20 週三 201712:44
  • 想進網路廣告界,你不成不知— @ 魚兒的網路行銷場地

前陣子有幾個同夥對網路告白很有興趣,想要找相關的工作,  紛纭找我聊天會商什麼是要進網路告白界弗成不知的常識,  加上最近帶了一些對照沒有網路經驗的新人,  發現有些根本常識姊妹們必然得知道,(還沒進入業界的知道了有加分,已進入業界的更要知道,免的被客戶問倒啦~ )所以就整頓了一下,給想進這個業界的朋友們參考參考囉~
P.S.
惠瑜本身也不是本科系身世的,很能理解一起頭想進業界、啥都不懂可是佈滿真誠的困擾,所以就從最基本的教起,有心想進業界的朋侪必然要看喔!

l根基名詞篇
【Page view】頁面暴光—就是指網頁的頁面被網友看了幾次(留意~單位是”次”喔!)【AD Impression】告白暴光次數—
就是指網頁上的告白暴光、被看了幾回
【Click】點擊—
指的是網友對網頁上的貫穿連接做出點選的動作【CPM】Cost Per Millenarian 每千次暴光本錢—
計較公式:總預算除以總曝光數乘以1000
CPM不只用於網路告白,一樣也是傳統媒體(如:戶外看板)的本錢較量爭論單元,簡單的說就是指—當這則廣告被看到1000次,企業首要花幾何錢啦!
(所以單元是”元”喔!)【CTR】Cost Through Rate 點選率—
較量爭論公式:點選數除以暴光數乘以100%
CTR代表的就是每曝光一百次,有幾許個點選數,簡單的說就是指—當這則告白被看到100次,被點了幾回
 (注重:被看到100次,不見得代表是100個分歧的人看到喔!因為不論是不昰統一小我開網頁,只要廣告被Loading一次就算一次的暴光!)

【CPC】Cost Per Click 每個點選數本錢—
計算公式:總預算除以點選數
就是告白被點一次,企業首要花多少錢
比起公式的較量爭論,各人更要搞懂這些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喔! 

【CPL】Cost Per List 每筆名單本錢—
計算公式:總預算除以名單數
就是每獲得一筆名單(會員名單或加入者留下的資料等),企業主要花幾許錢

相較於CPM、CPC和CTR,CPL比力沒那麼常被使用,但知道一下就顯的更專業啦^^

【CUE】媒體排期表假如你當媒體的AE或是廣告公司的購置(Buyer),CUE就是你經常需要接觸的東西,首要是列出告白的檔期、版位、價格乃至預估暴光和點擊數的一張表格,業界常以Excel製作,所以根基的Excel功能要熟習一下喔!  
< />< />< />  CUE表典範榜樣>>
  

 

打了這麼多字,惠瑜實在目眩+手酸啦(幾百年沒寫文章了~~還真累 ),趕緊來練習訓練一下,看人人有沒有弄懂吧~  l現實練習訓練

問題>>

小魚企業花了50萬做了一波網路告白,得到總共一萬萬次的Impression,五萬次的Click和一萬筆的名單,這波勾當的CPM、CTR、CPC、CPL各是幾許?

答案>>

CPM=500,000/10,000,000X1,000=50元—這波告白每被看1000次,小魚企業要花50元

CTR=50,000/10,000,000X100%=0.5%—這波廣告每暴光100次,有0.5次點擊

CPC=500,000/50,000=10元—這波告白被點1次,小魚企業要花10元

CPL=500,000/10,000=50元—每獲得一筆名單,小魚企業要花50元的成本   

如許子有無略微懂一點點?
惠瑜邊寫邊覺得可以教的東西其實太多了,

(網路行銷軟體公然也是門大學問哪~)

上面所講的都是根本中的根本,

是要進業界必然得懂的根基名詞,

(因為各人都會常常”烙”這些字眼,聽不懂就遜掉啦~)

面試的時辰合時的表達你有一些基礎,

懂一些行話,會讓面試官感覺你不昰外行人而有加分結果喔!

但願人人都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囉~

若是感覺惠瑜有寫的不合錯誤或不當的處所,

也歡迎”悄悄的”告知惠瑜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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